乡村招商网

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乡村招商网

乡村招商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乡企招聘

肥东农机“送检下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时间:2023-04-25 来源:肥东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当前正值春耕时节,为提升农业机械生产效率,保障春耕农机化生产安全稳定,肥东县农机化中心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活动,组织检验人员深入农机合作社、田间地头、场院等,上门为农机手们提供农机年检服务。

检验人员对每台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制动、照明、转向、信号和反光标识等进行严格检查,仔细核对发动机号和机架号,确保每台农机身份信息准确可靠,符合质量安全要求,方可检验合格。同时,现场讲解生产安全常识,指导农机手做好农机保养,发放《致农机手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提升农机手的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农机“送检下乡”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办事效率,农机手们不用把拖拉机开到县城去年检,在家门口就可以办理好年检手续,既便捷又安全,深受广大农机手们的欢迎。

春耕期间通过“送检下乡”服务,已检验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200余台,发放各类农机安全资料政策宣传材料共计1000余份,免费为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粘贴反光标识800余条。

下一步,肥东县农机化中心将继续抓好农机春耕备耕各项工作,开展好农机“送检下乡”、“亮尾工程”活动,加强安全宣传和隐患排查,将更多的农业机械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去,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