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招商网

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乡村招商网

乡村招商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乡企招聘

韩俊在安徽省与部分重点高校合作座谈会上强调 深化省校交流合作 助推安徽高质量发展 王清宪主持

时间:2023-04-2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佚名

4月24日下午,安徽省与部分重点高校合作座谈会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韩俊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省校交流与合作,助推安徽高质量发展。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领导张韵声、丁向群、张红文、任清华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王云鹏、北京理工大学校长龙腾、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单忠德、西北工业大学副校长何国强、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何勇、哈尔滨工程大学副校长严汝建等高校负责同志分别发言。

韩俊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互动交流。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他说,近年来安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殷殷嘱托,发挥科技第一生产力、人才第一资源和创新第一动力的重要作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坚定不移下好创新“先手棋”,区域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创新型省份建设迈出坚实步伐。

韩俊指出,近年来我省与相关高校的交流合作不断密切,在推进平台建设、强化项目支持、人才交流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当前安徽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创新、都渴望人才。希望各重点高校创新合作办学模式,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加强合作,推动更多高素质人才来皖工作。加强与安徽省内高校、企业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和应用示范,推动更多高质量项目落户安徽。积极参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全国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共建研发创新中心等创新联合体,推动更多高水平研发机构在皖设立,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韩俊强调,环境也是生产力,安徽将像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一样,全力打造一流的研发环境、创新环境和人才环境,推动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加快建设,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安徽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