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招商网

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乡村招商网

乡村招商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咨询

一片“茶香”点亮“诗与远方”

时间:2023-04-25 来源:宁海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丛山漫绿纱,即日品新茶,4月22日上午,浙江•宁海(跃龙)2023“望府茶飨”文化节在宁海县跃龙街道望府村下枫槎自然村拉开序幕。赏在望府、游在望府、品在望府、乐在望府等一系列文化节活动,让游客们共同体验茶村风情,品味望府茶香,感受“望府茶飨”的独特魅力。

谷雨时节,是一年之中望府茶滋味鲜浓之时,作为核心产区的下枫槎,也迎来了一年之中最热闹的时刻。下枫槎距今已有650余年历史,村庄人文底蕴深厚,自然生态优良,近年来积极探索共同富裕有效路径,依托天然的区位优势和茶产业基础,以艺术激活乡村振兴的“一池春水”。省3A级景区村、市级艺术赋能村、茶文化艺术传承基地、县巾帼学院实战实训基地……这个“藏在深闺”的村子已蜕变为远近闻名的城市后花园。

“去年首届‘望府茶飨’文化节我就来过,别出心裁的茶文化体验至今记忆深刻。”市民杨女士在采访中说。游客们在文化节的望府茶铺间品茗袅袅茶香,现场体验炒茶及茶艺表演等环节,近距离感受茶文化的魅力。茶飨美食争霸赛更是将当天的活动推向高潮,16位村民选手意气风发,纷纷拿出看家绝活,将望府茶与当下的山珍海味、时令食材相融合,让游客们开启一场舌尖上的“茶香入馔”味蕾奇遇。

当天参加看宁海“茶飨望府共富同行”走访活动的网友们走进下枫槎村,沿着望府游飨小循环游线在箱间“田也”甜品店、燕姐绣坊、一面结缘、茶茶咖啡、老十堂等共富工坊打卡体验。网友“云天”在采访中说,村里处处可以看到艺术振兴乡村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方面的溢出效应,不仅给村庄带来变化,还赋能村民激发内生动力,实现在家门口就业。

户外茶文化主题营地客流不断,枫槎之夜共富集市、百亩花海成功引流……随着“艺术+产业”激活当地乡村振兴新动能,现场跃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将进一步推动茶产业与茶文化深度融合,丰富节庆的内涵和外延,激发更多村民参与到“艺起富”中来,以点带面、串点成线,打造水车片、白峤片、辛岭片近郊乡旅精品线,使该片区成为一方有内质、有特色、有活力的产业发展新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