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招商网

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乡村招商网

乡村招商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招商服务

助推生猪产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3-04-25 来源:吉林日报   作者:佚名

“感谢吉林银行及时的信贷支持,让企业可以继续经营。同时,还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市场动态和行业趋势,降低了经营风险,切切实实解决了我们的难题。”吉林省厚德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芳说。

  吉林省厚德经贸有限公司年销售收入超5000万元,在经营中遇到了资金难题。在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吉林银行普惠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收集材料、通过总分支联动,迅速落实业务相关手续,一周时间内,我省首笔生猪远期订单成功实现了投放。吉林银行高效的金融服务得益于合作模式的创新,该模式由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牵头,吉林银行、生猪养殖协会、永安期货等多方合作。由生猪养殖协会推荐符合吉林银行、永安期货准入标准的养殖企业,永安期货与养殖企业签订《商品肥猪销售合同》,吉林银行以合同订单为融资切入点,以预期销货款作为主要还款来源,向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

  这种“政府+银行+协会+期货+企业”五位一体的金融模式,将金融资源更加精准地投向生产性、经营性融资等领域,切实破除了生猪养殖融资难题,同时,也有助于规范生猪产业链条,有效助推我省生猪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