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招商网

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乡村招商网

乡村招商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区招聘

国家油菜育种联合攻关推进会在衡阳召开

时间:2023-04-25 来源:湖南省农业农村厅   作者:佚名

4月18日,国家油菜育种联合攻关推进会在衡阳市召开,总结交流国家油菜育种联合攻关及短生育期冬油菜品种选育示范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二级巡视员储玉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傅廷栋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昕,衡阳市副市长谢宏参会。

会议现场


会上,傅廷栋以《油菜产业发展与品种改良》为题作了学术报告;中国农科院油料所研究员胡琼汇报了全国短生育期油菜育种进展及品种筛选情况;湖北汇报了国家油菜育种联合攻关工作进展;湖北、江西、广西、湖南汇报了短生育期冬油菜品种选育示范工作。

储玉军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深刻认识扩种大豆油料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短生育期油菜新品种选育和示范推广;要充分肯定短生育期油菜品种联合攻关和选育示范工作取得的成效,在机制创新上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构建“产、学、研、推”一体化的攻关体系,形成研发合力;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攻关调度和宣传,扎实推进油菜育种联合攻关和示范推广,为国家种业振兴提供种源支撑。

龚昕表示,湖南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扩种大豆油料的决策部署,在以下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一是要从战略高度深化对大豆油料产能提升工程的认识,守住守稳大豆和油料安全底线。二是要攻坚克难创造性地落实中央大豆油料扩种政策,力争从惠农补贴、生产保险等方面构建多层次的扶持政策体系。三是要充分发挥湖南种业在大豆油料提升行动中的生力军作用,构建现代油菜种业体系,在新一轮大豆油料产能提升行动中做出湖南贡献。

观摩现场


会后,与会人员前往衡南县宝盖镇福全村现场观摩了短生育期冬油菜品种筛选展示、国家油菜育种联合攻关成果展示、油菜品种示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