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招商网

中农兴业网团旗下网站 乡村招商网

乡村招商网

您的位置: 首页 > 园区招聘

我市组织畜牧兽医系统赴宣城市考察学习家禽全产业链发展

时间:2023-04-25 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作者:佚名

4月20日-2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市畜牧兽医站站长吴承武组织有关区县畜牧兽医部门负责人及家禽产业相关企业代表赴宣城市考察学习家禽全产业链建设。

吴承武一行人考察学习了宣城市家禽保育种、扩繁推广、标准化养殖、家禽屠宰、禽产品初加工、熟食加工、精深加工、副产品综合利用、污染治理等各环节。每到一处,考察组都认真听取介绍,并就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家禽业是宣城市农业的支柱型产业,近年来,宣城市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深入推进“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全市家禽业得到快速发展,逐步形成了种禽繁育、商品禽饲养、饲料生产、屠宰加工、熟食加工、冷链物流和副产品综合利用等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对推进乡村产业发展、繁荣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下一步,我市将吸取宣城市优秀经验,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制定我市畜牧业全产业链建设实施意见,补短板,强链条,推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